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942

伴随着安全生产月的脚步,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省运输企业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封市运管局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查隐患,督导检查严整改,使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序进行,初见成效。

建立组织,领导重视。市运管局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讨,结合开封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封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六个工作专班,细化了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道路运输安全三年整治工作,抓出成效。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为了让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在驾驶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心中生根,利用安全例会、专门会议、专题辅导、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先后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安全宣传口号20条,播放频次20次,并督促我市4个县(区)局、22家客运企业、11家危险品企业、普货企业在单位办公区域、会议室、车站等区域悬挂标语条幅,制作宣传横幅及显示屏185条、宣传标语235条、出动播放录音宣传车35余次、印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制作宣传挂图5个、板报33个、开展安全警示教育25场次,共23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

严格督导,认真整改。连日来,市运管局安全科先后联合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科室,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运输企业开展危化品运输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 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力度,有效提升全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在全市运输企业开展了“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动员会,分析近年来发生在道路运输行业安全事故的主客观原因,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两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共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车辆27辆,督导检查运输企业74家(次),发现一般隐患2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截至目前均已整改完毕,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良好。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