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公交车上“捡”到孩子 暖心司机助其平安回家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1561

“真是太感谢了,您的善良举动,不仅仅是救了孩子,更是救了我们一家人,要不是您的细心与照顾,我们都不知道她会走到什么地方去……”在公交四公司场站谱曲了一首“公交车上“捡”到孩子  暖心司机助其平安回家”的公交赞歌。

830日下午,四公司4路驾驶员董永强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供水公司时,有一位两岁多的小女孩跟随着上车的人流乘坐上了公交车,眼尖的董师傅特意留意了一下。车辆启动后,女孩望着窗外的风景,等车辆开出有一段距离时,小女孩害怕起来,开始嗷嗷大哭,嚷着要妈妈。“哎呀!这个小孩怎么自己一个人上了公交车,没有大人陪同!”站在旁边的乘客着急地说。原以为小女孩是同老先生一路的董师傅这时候才想到小女孩可能是自己乘坐上了公交车,细心的董师傅看到小女孩年龄太小了,又没有人陪伴,加之车上的乘客也多,担心小女孩再次走失,不敢让小女孩下车,便主动招呼小女孩坐在自己旁边的座位上“小朋友,您就坐在这个座位上,等到了终点站后我送您回家。”在董师傅及乘客的耐心安慰下,小女孩渐渐停止了哭泣,不久便进入梦乡。细心周到的董师傅怕孩子着凉,便趁着车辆停下上下乘客的时候为小女孩盖上自己的衣服,为了让小女孩睡得安稳,不摔倒,董师傅一路平稳的驾驶着公交车辆,遇到坑洼不平的路段更是减速慢行。到达终点站公交四公司后,便把小女孩抱到公交四公司调度室,并将此情况汇报给调度员冯静,由于陌生的环境,为了安抚小女孩,董师傅拿来水给小女孩喝。随后尝试着跟小女孩聊天获取信息,但因为孩子年龄太小,什么都说不出来,无从得知联系方式和住址,只能拔打110向警方求助,而警方说到恰巧刚才也接到报警电话说走失了一个小孩,可以让他们前来认领看看是不是一个人。在等候消息的时候,为了照顾小女孩焦躁的情绪,休息室的驾驶员们纷纷逗起了小女孩,小女孩的脸上重新出现了笑容。不一会儿警察便带着心急如焚的家属前来认领,当母亲看到走失近两个多小时的孩子时,欣喜不已,哭着对董永强师傅说:“如果不是您们这些好心人,我就再也见不到我的孩子了,谢谢您,不仅救了孩子,更是救了我们全家人的命!”经过孩子母亲的讲述才知道,原来孩子跟奶奶在一起,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自己就出去了,发现孩子不见后,一家人赶紧在附近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便立即拨打110报警。当时,全家人感觉天都塌下来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找心里越失望,渐渐的变成绝望,当接到警察的电话说公交四公司有位驾驶员师傅拾到了一个小孩子可以前去认领的时候,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当看到孩子在您们怀里安然无恙的笑着,感觉世界才有了颜色,“全靠董师傅,我女儿才能平安回家,实在是太感谢您们了”孩子的母亲握着董师傅的手激动地说着。董师傅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有孩子的人,看到孩子走丢了,能体会到家长焦急的心情,同时也提醒家属,孩子年纪太小了,正是贪晚的时候,为了她的自身安全,一定要时刻看好她,不要在大意了。”

自公交总公司“优质服务、文明行车”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公交四公司像这样“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一个凡人善举,让孩子安然回家,一个凡人善举,让世间相信有真情,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可亲可爱的公交队伍,这么一群憨厚朴实、乐于助人的公交好人,才有了这一首首的公交赞歌,才让更多的乘客点赞这些平凡的公交人!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