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1434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检验抢险队员及设备快速集结能力,提升干部职工防汛意识,切实落实防汛责任,717日,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实现迅速、高效、有序的演练目的,支队党委班子领导对参训组织、人员及物资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落实,重点围绕黄河防汛责任任务,组织防汛队伍在黄河大堤责任堤段83+54083+670段开展固守及防洪封堵任务。下午1630分,在总指挥李广勋支队长的一声令下,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抢险队员根据相应职责,按照上堤路线奔赴黄河大堤抢险位置,规范穿着救生衣,对现场进行模拟分流指挥,利用防汛绳、防汛袋、铁锨等工具模拟进行封堵演练,宣传组拍摄记录演练现场情景,最后参加演练人员撤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李广勋支队长指出此次演练意义重大,既检验了抢险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抢险物资储备状况、抢险设备的性能状况,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站位,思想上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提高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自觉性,切实提高快速应急抢险能力。二是要作好准备,随时应对汛情。做到“思想到位、指挥到位、投入到位、工作到位”,按照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工具的要求,确保在防汛抢险时能够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打得胜。三是要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防汛期间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同时防汛值班要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为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安全稳定度汛。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