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2020年行政执法证换发仪式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1871



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1229日上午,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行政执法证换发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黎迟,党组成员牛广,执法监督科科长杨少华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广勋及班子成员,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现场颁证仪式。孟黎迟副局长及与会领导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证件。颁证结束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广勋监誓,由副支队长高天军带领现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赵晓阳同志作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本次我支队共有128名行政执法人员取得新版行政执法证件。 

仪式后,孟黎迟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取得新版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任务,充分认识换证的重要意义。行政执法人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任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从而实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建设过硬执法队伍。要有资格,获取行政执法证件是上岗执法的前提条件,禁止无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上岗执法;要重程序,强化执法程序观念,重视执法过程中法定程序的履行,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要强能力,加强自身学习,将学习内容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要抓效果。一定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注重执法效果,力求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规范执法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强化内部监督,推进“三项制度”,明确法制审核机构,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要开展社会监督。通过政务公开、持证上岗、聘请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和热线电话等,广泛接受监督;要完善司法监督;要完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制度,保证公民充分行使诉讼权和复议权,增强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随后,党组成员牛广要求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争当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认真领会,全面提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积极推动行政执法建设与“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要抓好落实,形成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把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