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安全
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1268

2021年一季度,按照部总体工作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平安交通”建设工作,以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强化春运、两会期间的安全督导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实现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平稳运行。全市道路运输、水上交通运输没有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日常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加强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分别组织开展了春运、全国“两会”和节假日期间等和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大行动,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除组织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外,共组织行业监管人员开展安全检查71次,对存在隐患和问题的企业签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存在问题。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市交通运输局紧抓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先后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每天保证交通执法检查组进行常态化行业监管、路面管控执法。对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应急设施配备等情况,“两客一危”、公交、出租等营运车辆车辆技术状况、GPS动态监控台帐,长途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购票等规定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车辆)隐患20余处,全部登记在册,跟踪整改。三是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指导行业内各责任单位和部门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和水上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高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使从业人员做到自觉规范经营,努力提供文明服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