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安全
我市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服务点上岗执勤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2630

为加强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81日,市运管局向市区各巡游(网约)出租车企业发出加强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安全运营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出租车驾驶员每天出车前须自测体温,发现异常立即向社区、公司报备。二是出车时备好口罩,随车携带含有酒精的消毒液。营运期间须全程配戴口罩,引导乘客后排就座。三是及时对车辆关键位置进行消毒,保持车厢环境卫生整洁,严禁拼客,适当保持车内通风。四是近期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网约车平台不得向驾驶员派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订单,出租车驾驶员在候客期间不聚集,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五是各企业要督促驾驶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将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83日市运管局召开全市出租车企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要求全市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要高度重视,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出租车传播。同时,由运管局组织并投入基础保障,全市17家出租车企业参与,分别在开封高铁北站、宋城客运站和火车站广场设置三个出租车疫情防控服务点,对途径或停靠的出租车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毒点面向全行业,各点建立消毒台账,逐车登记,每天下午5点报送消毒数字,工作时间早8:30分,下午6:30分;车辆消毒时,同时查验驾驶员的个人健康码,一旦出现“红”或“黄”码情况,立刻停运,暂扣运输证件,驾驶员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隔离,确保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