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安全
服务用心 赢得真心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服务至上赢赞誉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4507

今年以来,开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及时转变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弱化管理,强化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与道路运输服务紧密结合,用心服务、优质服务,赢得群众赞誉。

随到随办  加班加点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从业资格办证大厅的作息时间是朝九晚五,可他们为运输经营者服务却是没时没点,坚持随到随办、办完最后一个只下班,他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受到司机赞扬。

今年春节之后,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前期积压很多到期没有审验的从业资格证。加之节后有不少司机要到外地打工,想趁着临走之前把从业资格证的审验手续办完,致使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从业人员资格办证大厅等待年度继续教育和诚信考核的司机排起了长龙,给从业资格考核、办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工作量。

为了让这些司机少等待、早点办完,办证人员以人为本,多措并举,为司机优质服务。一是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减少司机等待时间。二是调整作息时间。由原来的早九晚五,改为随到随办,中午工作人员不休息,轮流吃饭,下午推迟下班时间,办完最后一个证再下班,加班加点成常态。三是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司机填表、贴照片、审核学时卡、发放合格证,减少中间环节,简化繁琐手续,提高办事效率。

仅今年春节后的半个多月,就为8300多司机办理了年度继续教育、诚信考核、换证、补证等手续。2月25日一天,就为500名司机办理了继续教育诚信和考核手续,而且达到了差错率为零,受到前来办证司机的一致好评。

严格把关 优质服务

今年7-9月份,河南一度出现疫情紧张趋势,开封市尉氏县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开封疫情防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确保疫情期间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畅通,从8月6日开始,为严格落实公路运输“一断三不断”要求,优先保障抢险救灾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人员及防疫物资的运输,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抽调得力强将,对疫情期间的道路运输通行证严格把关,认真办理,在严格防控标准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司机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司机点赞。

由于疫情防控运输物资到汴的时间不确定,负责办理通行证的工作人员坚持随到随办,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办完最后一个再下班,有时别人都下班吃饭了、午休了、回家了,可他们还在忙碌,延迟下班成为常态。在为司机办理入汴通行证时,他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和防疫物资类型,做好备案登记,确保每发一证都有迹可循。对运输不在应急物资清单内的车辆和司乘人员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杜绝病毒通过运输渠道进行传播。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防疫宣传,要求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做到司机防控闭环管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防疫物资应急通行证办理期间,共为运输医疗防疫物资车辆、运输生产生活必须物资车辆、铁路抢修车辆、押款车辆、新闻采访车辆等发放通行证1461张,运输防疫物资约21915.6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核酸检测  服务到家

为了让出租车司机核酸检测不再排队、不用停运,中心想司机所想,急司机所急,及时联系开封市第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从8月16日开始,以大梁出租车公司为依托,集中对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使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活动有序进行,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身份证件复印、资料录入、核酸检测结果备案。凡做过核酸检测并没有异常的驾驶员,该中心出具核酸检测备案证明,便于司机运营。凡没有核酸检测备案证明者,不得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从8月16日开始,每天上午8.30分—下午4点,周六周日不休息,随到随检,直至疫情防控结束。先后有4000多名司机参与核酸检测,为全市出租车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穿上了“防护衣”。

“一网通办”  便民利企

在道路运输行政审批工作中,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民之家服务窗口严格按照“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便民利企要求,缩减审批时限、简化办理程序、优化营商环境,道路运输行业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得到提升。

今年以来,该中心为了方便运输经营者办理手续,先后取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改为备案管理;道路货运经营许可、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改为告知承诺制,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章程,取消许可条件中车辆客位数要求,将“途经线路”改为备案事项,将站点方案和驾驶员聘用调整为承诺制;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等材料;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技术等级评定相关材料,直接向检测机构获取车辆技术等级评定信息;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在市民之家运政服务窗口按照“受理—审核—审批—办结--送达”5个流程“一网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办结时间从20或15个工作日,全部精简为1个工作日;开展邮寄业务,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升级为四星级。精简内容,缩减审批时限,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即办件占比、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占比等指标达到全市最优水平。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坚持服务导向,发挥服务功能,12328道路运输综合安全监控平台形成监控、管理、服务、促改“一条龙”服务,充分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为道路运输安全服好务、把好关。12328监督服务电话共受理各类服务热线22196件次,即时答复率达到100%,投诉举报类工单抽查回访率96%以上,满意率达到98%以上,赢得了群众的信任、领导的肯定、社会的好评。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