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安全
实名制公交卡与健康码“合二为一” 方便“一老一小”出行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5268


近日,在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市公交总公司利用智能化管理方式,解决了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学生、老年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乘公交车无法出示“健康码”的问题,有效地做到了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相结合,既贯彻落实了防疫工作要求,又提高公交通行效率,让市民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

目前,公交IC卡自动核验持卡人“健康码”这一程序已经在全市公交线路上推广。在金明广场公交站,公交志愿者正引导乘客有序文明乘车,并提示除了持有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等特殊群体的其他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仍需严格执行该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向驾驶员出示本人“健康码”。

“公交公司与大数据局对接,联合开发了公交卡和‘健康码’关联识别的服务程序,老年人、学生和残疾人乘公交时直接刷公交卡就能自动识别‘健康码’状态,不需要再用手机出示‘健康码’,解决了‘一老一小’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问题,提高市民乘车验码速度、规范乘车秩序、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效率。”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