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安全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筑牢生产“防火墙”夯实水上交通安全基础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534

为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全市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筑牢海事监管四道“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风险预警预控筑牢隐患排查防线,严格落实“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活动要求,对辖区现存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实时更新隐患治理“两清单”,加强辖区水上运输节前安全管理。组织海事部门、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水运企业开展现场安全检查指导,强调值班值守要求,并要求所有水运企业进行定期安全自查,及时化解潜在风险。

二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专项小组,狠抓内部疫情防控筑牢内部安全防线。对水运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场所码,查看疫情防控相关记录,同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专职管理人员落实情况及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进行了解。

三是对辖区内船舶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督促船舶所有人及其经营人员对应检船舶提交申请。同时验船人员进一步加强现场检验工作力度,达到所有船舶“应检尽检”,确保辖区内船舶顺利适航。

四是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水运企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开展水上安全进企业活动,培训人员60余人,发放宣传品600余件,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筑牢了水上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营造开封市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