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快讯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交通运输行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1173

4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带领市公路管理局、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干线公路保洁和交通建设施工领域的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为群众出行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畅通的行车环境。

牛彦斌等一行深入国道310西段公路保洁责任路段、开港大道运营维护现场、开尉路养护保洁现场、国道310 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开封黄河大桥运营养护现场、省道312新建工程施工全线、黄河浮桥扬尘治理责任区域、开柳路保洁路段、连霍高速龙亭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逐一检查各责任单位、部门的公路扬尘治理、路域环境治理和超限检测站站区扬尘治理工作、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牛彦斌带队重点检查了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公路扬尘治理情况,并逐个标段实地检查了在建交通工程的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场指明部分路段扬尘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做好交通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并责成市交通运输局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的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无纰漏、无死角,有实效、有提升。

在当天上午的督导检查中,牛彦斌多次强调,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密切关系碧水蓝天,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交通运输行业作为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全系统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克服春季多发大风等天气的困难,将行业扬尘污染防治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牢抓紧抓好。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国省干线公路方面要紧盯重点路段,提高机扫车、洒水车作业频次,确保路面见底色、无扬尘、无积尘;路面执法方面要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防止车辆抛洒滴漏现象出现;货运源头治理方面要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同时要加快推进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加大新能源及清洁车辆推广力度;交通工程方面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强化在建工程管理,对重点施工工地现场实施常态化督导检查;农村公路方面要进一步督促县区做好养护、保洁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督导和暗查频次,切实以问题整改提高行业扬尘污染治理成效,形成督导暗查、问题反馈、污染源整改的闭环工作形式。对工作不积极,消极敷衍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问责。

结合此次督导检查情况,牛彦斌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做实做细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要思想上提高站位,继续绷紧弦不松劲。要认清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全市乃至全省的角度去审视谋划交通运输行业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真正持续抓、抓在手上,绷紧弦、不松懈。二要管控措施上精细精准。要注重在薄弱环节上多下功夫、下“绣花”功夫,划定责任路段,明确责任人。以正在开展的“扬尘治理活动月”为契机,大干一个月,盯紧重点路段、瞄定薄弱部位,以建立健全动态管理台账为抓手,抓细节抓常态,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有人负责。三要落实上重实效。严格依照标准做好落实,不能简单局限于清扫保洁频次。路面整洁,没有垃圾、不起扬尘才是根本。要注重于源头防控、科学防控,确保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的目标, 以坚定的信心保卫碧水蓝天。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