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快讯
放权赋能 便民利企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放权赋能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1768


1229日上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全开市道路运输行业放权赋能工作培训会,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放权赋能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放权赋能工作,并对如何办理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孟黎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市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河南省下放255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涉及交通运输的共54项,道路运输行业从业资格证件发放管理、车辆营运证配发等具体业务是此次放权赋能工作中任务最重、数量最多的事项。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办公会,经过精心筹备,决定对此次放权赋能涉及到的尉氏县、通许县、杞县、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业务专题培训。培训会上,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科、班线客运管理科、货运管理科、城市客运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管理科负责人围绕本次下放的权限清单,从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到业务科室现场观摩学习业务办理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查阅档案等。

培训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孟黎迟对前来学习培训的业务骨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培训的意义,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二是要准确掌握承接职权事项的法律依据、办理事项流程,要严格按照统一的标准履行职责权限。三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熟练掌握业务系统和操作平台,确保下放权限会用还能用得好。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对移交的档案要建立台账、明确职责、逐一销号,切实做到“放得下”;相关业务科室要精心做好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各县区要加强对上沟通衔接,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放管脱节,防范发生违规、违法行为,确保“管得好”。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