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快讯
志存高远 躬行不辍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13698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使新入职人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筹划的2022年度交通运输系统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202232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富存主持开班仪式,交通系统新入职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本山以“志存高远,躬行不辍”为主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他对参训人员要求:一方面要有远大格局,一方面要躬身埋头苦干,只有这两方面相结合,工作才会出彩,人生才会有意义。

一、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宏大格局。年轻人一定要扎好根,树立远大目标,开阔心胸,拓展眼界,提升格局。一是准确把握定位,树立远大志向,实现人生价值。把目标定位到大的格局,有多大的格局才会成就多大事业,在人生过程中才会充满自信,充满力量,不怕任何困难;二是有多大志向才会成就多大事业。要定下远大目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才能实现长足进步,年轻人要立足于做大事,不要立足于做大官;三是树立正确的三观。要认真学习,善于区分观念的正确与否,把握好自己的言行。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真切体会自己于国于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勇于创新,报效祖国,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才能拥有充实的人生。

二、坚持踏实肯干,始终笃行不怠。年轻人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一是养成良好的品德。心存善念、常怀利他、以诚待人、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学习,广泛学习,多读经典著作,要珍惜时间,不虚度光阴,要多注重自身言谈举止,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多注意个人内务、形象、卫生、礼仪等方面;三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保持自己的主见和原则,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与他人和谐相处,为他人做表率;四是养成一个良好的心态。事事保持平常心,在因上努力,在果上随缘,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正视工作和生活当中所遇到的挫折与苦难,强大自身。

最后,高局长教导大家,在理想上要立志向圣贤学习,向伟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要把四个好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一件件具体事上,甘于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富存对高局长的精彩报告作总结:高局长的讲话内容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人生、工作、生活等阅历,为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局,走好“第一步”指明了方向。对为期两天的培训,张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重要性,确保全员参与。二是要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


撰稿人:李静

审   核:封果

编   辑:李凯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