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建设
交通先行促发展 党建引领筑通途—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建成通车纪实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2085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前所未有的“交通速度”和奋发向上的“交通精神”,新增加了一条连接郑州、开封的公路干道。市交通运输局秉持交通先行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积极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先锋力量和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71日上午,伴随人民群众的翘首期望,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顺利建成通车。随之,连通兰考、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灵宝等地的全省重要的东西通道——省道312全线贯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精心打造更加优化的交通路网,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建设刷新历史记录  创造交通速度

仲夏时节,圆梦沿黄!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持续构建机场+铁路+高速+路网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力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的建成通车,标志着省道312全线贯通,加强了开封与郑州、洛阳、三门峡等沿黄河重要城市的交通联系,开创了多地互通互联、更好发挥区位优势的新局面。

作为交通重点项目的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路线起点位于龙亭区老君堂,向西南方向与金明大道交叉后向西,终止于开封市与中牟县交界处,与中牟境已建省道312衔接,路线全长14.68公里,工程建设总投资近14.7亿元。

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具城市主干道路功能建设,双向六车道,两侧配套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机动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度为55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道路为三幅绿化分别为中分带和两侧绿化带。工程建设于20207月正式启动,于202010月进入全面攻坚建设阶段。仅仅历时9个月,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如期开通运行,刷新了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历史最快纪录,创造了令全市各界瞩目的“交通速度”。

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是高水平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通道。道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拉大开封城市的框架,优化交通公路网络功能,强化交通区位优势,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方便群众出行和周边企业生产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堪称全市交通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

党建引领筑通途  积极探索“党建+”模式

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顺利实现通车目标,创造建设速度最快的历史纪录,得益于交通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抓落实,走出了一条党建融合建设、引领创效的新路。

党建引领体现在攻坚时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干事创业,体现在克难时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奋勇拼搏,以共产党员的先进示范性,带动工程建设整体上水平。牛彦斌说,“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工程在建设全过程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建设一线的桥头堡作用,让党旗插在桥头、党员冲在前头,引导广大党员工作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传播正能量,激发创造力。牛彦斌介绍,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安排下,在开封国投交建沿黄项目公司的要求和部署下,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将参建单位统一纳入党组织管理,实行党建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在工程建设中深化党建,探索推行“党建+”模式,实现党的建设和工程建设良性互动,创新了工作模式,创造了工程速度,创优了工程质量。

工程建设中,面对工期却多发恶劣天的不利影响,面对全线鱼塘多、软基换填处理多的不利因素,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参建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劳动竞赛活动,掀起一次又一次大干高潮,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总体进度。借助劳动竞赛这个舞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榜样力量,锻炼队伍,激发动力,提升能力,突出党组织全过程、全方位地服务施工生产,以党建促安全、促质量、促进度,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施工的强大动力,为任务目标完成凝心聚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指导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结合实际开展‘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不仅比工程建设快速度,还比党史学习走心度牛彦斌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如期通车的目标,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项竞赛,通过竞赛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建设者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建好交通品质工程。

全力建设交通强市   为未来绘就蓝图

省道312开封境一期工程的高效建成通车,充分展示了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彰显了交通运输部门在我市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新的发展阶段对交通运输部门提出了新考验、新要求。在建党百年的辉煌时刻,牛彦斌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建设交通强市,为未来美好生活绘就蓝图。

时值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世华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以省道312建成通车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一手抓交通基础建设、一手抓管理服务提升,抢抓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机遇,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大都市区和“郑汴港核心区”建设等战略,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完善城市群快速公路网络、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形成广覆盖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网等方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构筑多层级、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铁军”的坚韧和执着、以只争朝夕的昂扬状态、以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