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建设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公路计划前期调查工作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1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结合省中心工作安排,开展了农村公路计划前期调查工作。调查内容包括:新型城镇规划的中心镇、中心村调查;乡镇连通道路情况调查;建制村连通道路情况调查;农村公路危桥调查。

在调查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积极与县交通局、农路所进行布置沟通。同各县区政府、国土局相关部门对接,确定中心镇、中心村规划名单,多次实地查看名单所列镇、村情况,确保名单无错无漏。根据各单位年报电子地图乡镇点位,结合2021年公路统计年报,提取出乡镇点位2公里范围内技术等级最高的公路情况,结合实际,对连通乡镇的技术等级最高的道路开展调查。各县结合2021年公路统计年报,对提取出的连通建制村(500米范围内)的公路情况,进行逐步核查。对需修改的建制村道路,及时补充路面类型、路面宽度等信息。农村公路危桥调查内容为截止2021年年底农村公路剩余148座危桥及7座规划干线公路危桥。各县(区)已开展危桥调查相关工作,对已安排改造的项目,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补充填报拟建信息,重点对“2020年及以前待核实”桥梁,核实是否已安排实施,包括其他部门已安排;对2022年拟列计划改造的桥梁,补充拟建信息,以及设计开展情况等。本次调查数据的更新修正和补充填报均通过公路水路平台报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以此次调查为基础,全面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农村公路网,进一步夯实交通强省建设基础,努力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