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祝大家工作愉快! 站内搜索
交通重点领域信息专栏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1-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发布单位:局机关        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2391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1-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根据市政府通知要求,现将市交通局承担的重大项目、重大民生一至七月份完成情况、八月份、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存在问题汇报如下:

一、重大项目

(一)G310国道提升改造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一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初稿基本完成;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已签订,监理合同正在签订中二是2019年完成投资3.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8%。主要完成:改建路段13公里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施工围挡完成14890米,路基清表13600米,路基土方10万立方米,路床处理 9000平方米。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进行路基工程及结构物施工。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完成投资2.7亿元,进行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及结构物施工,力争年底主车道建成通车。

(二)开尉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一是项目前期要件和征地拆迁已完成,EPC总承包合同已签订,监理合同正在签订中二是2019年完成投资7281万元,占年度计划的69.3%主要完成路基工97.6%,路面工程82.1%;排水工程100%;桥梁工程97%;电缆排管工程55.6%;交通安全设施工程8.4%;照明工程17.5%;绿化工程25.4%。目前机动车道已建成通车。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进行非机动车道路基和路面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进行非机动车道路基和路面工程、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完成项目建设。

(三)连霍高速龙亭站出入口新建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一是施工图批复等前期要件已完成,EPC总承包合同已签订,监理合同正在签订中。二是2019年完成投资305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0.9%。主要完成:二次征地,路基工程20.2%;桥梁工程完成5.13%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计划进行路基工程、房建工程及结构物施工。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进行路基工程、房建工程及结构物施工。力争完成主线桥下部结构、房建、收费大棚主体工程。

(四)杏花营收费站改扩建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一是2019年完成投资2093万元,占年度计划的87.4%。主要完成路基工程100%,路面工程78%,桥梁工程100%,钢结构大棚66%,管理区用房及门卫房70%。站区机电及整车称设备的安装40%二是加宽车道已开通试运营。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计划拆除原收费大棚,进行房建和收费大棚施工。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投资1000万元,进行房建和收费大棚施工,年底前项目建设完成通车运营。

(五)开柳路改建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寻求项目合作方,筹措建设资金。

3.下半年工作安排:寻求项目合作方,筹措建设资金。

(六)综合客运枢纽北站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完成项目围墙砌筑、回填土方和绿化种植工作;与示范区政府、新建投公司对接102亩项目用地,已达成初步意见;对交通和建筑等多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进行优选,设计单位开始进行项目方案设计。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编制项目方案设计。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编制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

(七)十三大街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体交叉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已批复,施工图设计文件初稿编制完成。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完善施工图设计文件。

3.下半年工作安排:年底前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评审工作。

、重大民生

(一)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采取优化网络布局,完善基础设施,以路设线、沿村选点、延伸老线、补足新线、购置7座小型车辆等措施,加快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目前,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完成候车亭安装246座,公交站牌286个。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完善候车亭和公交站牌安装工作。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年底前实现我市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有获得感。

(二)百县通村入组工程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新改建农村公路77.4公里,完成投资6587.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0.1%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计划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公里。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43公里,完成投资2800万元。

(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

1.前七个月完成情况: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安装16.7万台。

2.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安装和宣传工作。

3.下半年工作安排:计划完成系统软硬件建设任务;推广和普及电子不停车收费车载装置的安装和使用,确保年底前全市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5%以上。

三、存在问题:

(一)高速公路运营补偿费

一是连霍高速龙亭站出入口新建工程和十三大街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体交叉工程涉及支付省收费还贷中心20年运营补偿费2.4亿元和50亩商业开发用地,目前已达成初步意见。二是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改扩建支付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9200万元的高速运营补偿费,目前已与中原高速达成初步意向,进行高速线内施工。

(二)征迁及管线

连霍高速龙亭站出入口新建工程涉及4道通讯光缆(河南省开封通信传输局1道、中源通讯服务有限公司1道、河南汴信通信工程有限公司2道)未迁移,目前,市指挥部已制定光缆迁移和保护相关方案,下一步与各相关管线单位进行对接光缆迁移和保护实施方案。

(三)永久性基本农田

一是G310改造提升工程涉及38.79亩永久性基本农田,用地预审材料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需逐级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门审批。用地预审材料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基本编制完成。二是十三大街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体交叉工程涉及占用永久性基本农田26.7亩,建议国土部门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将该地块调整为建设用地。

 

201981

132 123
版权所有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开封市晋安路62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23886033
不良信息举报邮箱:kfsjtysj@126.com
公安备案号:410211020000015 豫ICP备1602320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10
技术支持:
河南众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